close




※以下有關鍵劇情透漏,請慎入。

這次電影版可以說又是久違的歡樂劇,
距離上次的歡樂…好像是第十部《偵探們的鎮魂歌》吧?
不過還好本片並不是讓人看了覺得
很無力的爛梗喜劇片,所以還是有笑得很開心…


但是僅限於喜劇而已啊!

本片的節奏又被拖了啊啊啊啊啊!(抱頭)


虧我還大力讚賞《漆黑的追跡者》有毛病改掉的希望…


結果導演你也搭上劫難船了是吧?

你的節奏又死到哪裡去啦!!!!!(翻桌)


第一、完全顛覆傳統了!

近期的作品除了越來越不按照傳統在結尾
上演「高潮片段配上高潮配樂」(請參照第三至第七部)的
這個必備條件之外(我是認為沒什麼關係),

這次居然連Mark


"完全"省略了!
(對就是海報上右下角那個)

而且片頭解說也跟上一集一樣很簡短,
導演似乎覺得把人物介紹省略掉的做法大家可以接受,
所以這次也乾脆比照辦理!
可是這次居然連mark都沒出現就直接秀出片名…
完完全全辜負了我的期待
當下真的超傻眼,有點觸犯到我的禁忌了…

第二、詭計超級瞎!

歹徒們劫持飛行船只是為了聲東擊西,
結果目標只是一座寺廟裡的一堆佛像,

淦!這會不會太瞎了?!

這瞎度簡直可以媲美在《偵探們的鎮魂歌》裡
柯南被識破身分的方式以及幕後主使自我感覺良好到極致的密碼了!
重點是古內一成還自以為「我劇情一直有轉折喔我超強WO齁齁
一直來個不是有內賊(結果非常路人的角色)
就是整件事件的主謀另有其人,
都不知道光是前半段就讓人悶到想砸螢幕了…
你想搞笑也行但起碼整部劇情的起承轉合要掌握好啊!
這個下一點再詳細…

第三、人物互動慢半拍,劇情節奏大脫拍!

欸欸這其實是自從導演換了後
就一直都有的問題耶…我是指角色的互動。
這並非是第一次引爆我的忍耐極限,
之前《偵探們的鎮魂歌》就有過一次了,
我超級懷疑導演是不是根本不懂
所謂動畫人物的「反應」跟「動作」的流暢度應該是要怎麼樣,
實際上看過他之前導的TV版也是差不多,
所以我也就沒繼續追了(感覺就是為了配合小朋友所做的『慢半拍』反應),
而這次光是劇情前半段(船還沒被劫持前)就讓我
不斷地猛盯手機,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我第一次覺得時間怎麼還不過快一點= ="
雖然有點忘了《紺碧之棺》有沒有也這樣過,
不過這次讓我惱怒的速度真的快到連我都很驚訝!
然後呢,劇情節奏也因為這樣大脫拍,
雖然後半段讓柯南大顯神威但實際上也沒能把電影救回到哪裡去,
因為劫船的首領實在太弱,計畫也太瞎!
後面真正的主使以及其他的臥底的陰謀也沒高明到哪去,
總之從中間開始就瘋狂地瞎到尾,
所以也自然覺得劇情要高潮也沒多高潮(真正的主使要現身時
我內心還大喊:『還來呀?!』),
再加上前半段又悶(基德搞笑除外),所以整體起承轉合超級差,
當然還是因為有其他的原因,就是…

第四、配角多餘過頭啦!


來人啊能不能把那



死小鬼拖出去宰了啊?



你們還在等什麼快啊!!!!!!!!!


第一次覺得配角囉嗦到想殺人=_____

明明砍掉了也不會影響到劇情,
不過我其實最不爽的是服部之所以會知道
歹徒的目標居然是因為這小鬼提醒的,
告非你到底是不是偵探啊=    
把天底下偵探們的面子都丟光了你!(雖然本人
事後表示自己有先猜到啦但沒辦法我就是不爽那死小鬼)

別再忙著邀柯南吃章魚燒了
趕快幫忙把事件給解決掉啊!(還有和葉不要白目!)
以上大概就是這樣…(憑第一次去看的印象)。

然後本片有延續《銀翼的奇術師》的劇情
來加強小蘭對基德的起疑,
雖然有增加劇情張力但老實說
那部實在很垃圾所以我也沒高興到哪去,
而且就算不提那一集的事情,
光是靠柯南在本片透露他跟小蘭曾經擁有的回憶
也可以幫助基德為自己脫險(雖然說 他也太會抓準偷聽的時機了吧?)。

不過本片倒是意外讓《瞳孔中的暗殺者》的
小田切敏郎警視廳刑事部長再度登場,
還有服部與和葉他們的老爸們於劇場版的初次登台,
雖然戲份不是很多,但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驚喜。

致於本片眾所矚目的焦點--基德吻小蘭

好吧這個我要讚美一下了,因為第一次預告片不是騙人的!

當初又以為是夢境或是虛構的預告片段,
沒想到居然是留到最後的爆點(不過也因為這樣結尾也突破傳統了),
而且就在看兩人準備要吻下去的那一刻看得正專心時,
片尾曲居然就這樣中途插進來,
因此還讓我大喊「不要停下來啊!!!!!」呢。(嗯?這一句怎麼怪怪的…)

另外其實還有第五個缺點,
雖然是從《迷宮的十字路》開始有的…

動畫製作的轉型問題

我一直覺得他們還在調適當中但還沒找到那個平衡點,
像開頭實驗室的爆炸我就覺得3D(還CG?)的痕跡實在太明顯了,
不像以前看2D還是用手工畫出來的爆破來的真實,
像別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雖然也是採用CG,
但動作場面以及呈現出來的效果還是能抓住大家的目光,
不曉得哪天柯南也可以做到這樣呢…雖然說柯南本來就不是動作片,
但既然你想搞動作也給我搞得乾脆點,
難道製作群你們不曉得現在觀眾胃口都被養大了嗎?
別在那邊研究個半天還弄不出個所以然,
還厚臉皮地搬出不像樣的成品來騙小孩子的錢,
雖然說這次的費用是家母出的啦…(被打
但我們大人(?)也很熱愛柯南的啊!…拜託也替我們著想好嗎Orz


這次基德一點也不神秘,整個非常逗趣又親民!


預告片似乎很強調灰原被賞一巴掌,結果是一位很路人的角色下的手(腦火)


我說服部你是在跟柯南調情是吧?別在哈拉了救人第一要緊啊!


之前看預告片時很多女生看到這一幕都狂尖叫我還罵「叫屁啊」…現在我把這句收回(被拖走

順便補上前陣子在噗浪上
所排的最新排行榜:

一、《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二、《貝克街的亡靈》
三、《漆黑的追跡者》
四、《瞳孔中的暗殺者》
五、《迷宮的十字路》
六、《世紀末的魔術師》
七、《水平線上的陰謀》
八、《天空的劫難船》
九、(?)

嗯?另外六部跑哪去了?
除了因為畫作尚未成熟所以未排入的第一與第二部之外,
其它都未達個人標準因此不列入。


◎若看不到照片可多按幾次「重新整理」。



後記:元太這次惹到海報設計了嗎…?(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i48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